close

聯合徵信公司 申請聯合徵信的問題

在94~95年時,前男友用我的名義向銀行借貸信用卡給他用,最後他人落跑,甚至買的房子也被法拍,金額之龐大(約3佰萬)...一個月不吃不喝要4萬,根本還不起,要替對方還錢我不甘心,只好擺爛,信用都壞了,這幾年我都找那些不用加入勞健保的工作,最近應徵一些大集團的工作,也被錄取,但是我很心虛,因為我害怕若是銀行發現我有工作,然後法扣,很丟臉...據我所知,大公司無法像一般小公司可以講講情領現,今天想申請郵寄的聯徵個人信用報告,有A~Z的選項叫你勾選2項,如:A了解信用狀況,還有一個D求職,若我勾了D求職,會不會有影響?這輩子我大概都無法貸款或置產了...我想問一下, 我這種狀況銀行已視為呆帳了嗎?我還會被法扣嗎?

P.S 去年8月我在某融資公司用自己的名字辦理機車分期,已經全數繳清了,若是信用不良,為何還可以讓我分期?麻煩有類似經驗的人,或者處理過相關案件的人幫幫我,拜託,謝謝大家!

恭喜您找到理想的工作,不過也是另一個擔心的開始,先針對您的問題給您解答:

1.勾選的部份不會有影響的。

個人信用報告書是了解您目前所有積欠款項的狀況,可以看到非銀行單位的欠款,就是說如果您的債權已經轉賣給其他資產公司,也是可以從這份資料看到對方公司的資料的!如果您是要申請協商才需要申請"債權人清冊

2.是呆帳,也會依照相關程序在未來進行追討相關的債務,包括強制扣薪,但仍會終生追債,你可以參考一下法拍屋自救網終生追債流程圖,了解銀行如何追債後,您就不會存有僥倖的心態了。

法拍屋自救網 : http://save.zipaiwu.com

3.汽機車分期,有些查詢的聯徵單位並不是銀行查詢的"聯合徵信中心"而是另外一個中華徵信中心,所以您可以分期借款。也有一種狀況是對方根本不擔心你不還款,因為隨時都可以將您的機車拖回處理!

以您目前的狀況其實是時間問題,如果您真的有進入該公司服務,銀行或是資產公司在未來一定有機會追查到,所以~真的很無奈您必須面對債務!即使這些債務不是我們真正欠下的,我可以體會這樣的感受,但是真的沒辦法。

祝您早日解決債務問題,也祝您一切順心

* 基本上以你的條件,銀行是一定會視為呆帳,且您一有工作,一定是會法扣的,而且您現在忽然去調聯徴,銀行也會覺得很奇怪,說不定也會去查您為什麼要調聯徵!!至於為什麼您信用不良還可以辦分期,是因為融資公司和銀行是不一樣的,說白一點,融資公司是有點類似私人錢莊,所以就算信用不良也可以貸,但是....利率會非常高哦~

大公司都有標準作業流程,還有內稽、外稽,會計師稽核,怎麼可能會讓你講情領現,那不是出現安全漏洞?不用感到丟臉,我問過敝公司人事部門,敝公司內就有很多人被扣薪1/3。

* 如果你前男友有詐欺的嫌疑, 你可以去蒐集事證向法院提告, 債務三百萬, 可以向法院聲請作更生, 那是以你能力自己擬定的更生方案, 如果法官認可且確定你的更生方案 ,最多只要還八年, 債務就自動消滅了;

聯徵個人信用報告那些選項你是可以不用勾的 ,你要去聲請債權人清冊 ,裡面會紀錄你所有的債權銀行的債務金額, 依法你是可以置產的, 但是你如果聲請了更生或清算 ,就無法置產了 ,因為債清條例寫得很清楚, 如果你已很多期都沒繳 ,已被催收且無效的話, 當然是會被列入呆帳 ,債權銀行依法就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;如果你名下有財產或有存款 ,當然是會被查封拍賣或扣押

融資公司屬無民間的借貸 ,不會上聯徵去查詢你的信用 ,所以跟你的信用無關;你在大集團上班那要好好恭喜你囉~不過在大公司上班也不見得一定要勞保或薪轉才行,只不過大家都會依公司規定來運作,相信你只要有心來處理債務,公司還是不會刁難你,的如果公司存心刁難,可以向勞工局/勞委會申訴,如再不行, 就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,以保障自己的工作權

聯合徵信中心,聯徵個人信用報告,徵信費用,金融聯合徵信中心,個人信用報告書,聯合徵信,銀行徵信,銀行借貸,中華徵信中心,債清法,聯合徵信公司

 

arrow
arrow

    vvs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