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徵信公司 債權轉移的定義為何?聯合徵信中心如何登錄債權?

多年前,我在國內某銀行信用貸款 20 萬,其中必須扣除某產險公司的保險金 $6000。後來因仕途不順,無力償還,該銀行自然向產險公司申請理賠,於是我的債權便轉移到該產險公司。但是,後來我到聯合徵信中心查詢,並無該產險公司的這筆債務,也就是,目前我的記錄是「無負債」,而目前產險公司委託討債公司催討。現在想請問一下,在「法律」上,我是不是還是應該償還這一筆款項呢?

一般而言,在你填資料申請貸款時,其中有一項條文大意就是: 若發生你無法依約償還,貸款銀行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,而保險公司將會依約取得代位求償權,而且保險公司會依此文件及出險資料,向法院申請執行名義,一般而言保險公司是不會將此資料報送聯徵中心,但是在法律上及實務上,這筆債權債務關係是存在的,你是必須償還的,他們也是會委託外催公司追討的!! 

金融聯合徵信中心,聯合徵信中心註記,財團法人聯合徵信中心,信用卡聯合徵信中心,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,聯合徵信中心,債權,銀行信用貸款,聯徵中心,代位求償權,聯合徵信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vsdq 的頭像
    vvsdq

    信用徵信及個人信用

    vvs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