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聯合徵信中心 銀行通知要我還款一半否則資料會送聯合徵信中心

我這個月卡債遲了將近半個月才繳.結果銀行的人員打來說我因為這次遲繳.導致他們電腦會將我遲繳傳入聯合徵信中心.除非要我25日還款一半金額,資料才不會送入聯合徵信中心.還說我之前的卡號已沒辦法再入帳.如要還款.必須再繳入另一個帳號方可還款.我想請問一下.如果我25日前沒還款.資料送到聯合徵信中心的話.我的家人會知道嗎?我不想讓我的家人知道.可是在短期間又沒有辦法籌到要還款的錢.那我該怎麼辦呢?


這有兩種可能:

一.詐騙集團:建議你打電話詢問清楚銀行,下次記得問清楚行員編碼與姓名,並要求留下電話,在查詢過後在於予回電!(打165或104查詢,不然去銀行查詢)

二.銀行內部催收的騙術,目的要你先繳錢,他不管拿到多少都有業績,所以要求你匯款於另一個帳號,一樣先問清楚是銀行內部還是委外,並要求留下員工編碼與姓名和聯絡電話,經過查證後再回電,並撥打:

內政部不當討債申訴專線 : 02-23565009

金管會不當討債申訴專線 : 0800-000-110

去申訴該行員以威脅或利誘方式使你繳款.因為他文中說的 - 

"因為這次遲繳.導致他們電腦會將我遲繳傳入聯合徵信中心.除非要我25日還款一半金額,資料才不會送入聯合徵信中心.還說我之前的卡號已沒辦法再入帳.如要還款.必須再繳入另一個帳號方可還款"

- 非常有問題,聯徵紀錄是 ( 7~45天 遲繳 )=> ( 46天 催收 )=> ( 90天 強停 )=> ( 180天 呆帳 )這是一定流程 , 為何催收人員能把這拿來當交換條件?是銀行內部控管有問題嗎?為什麼要匯款至另一個帳戶?這一般是催收人員將催收成果分開計算的程序吧!不然就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~ 

**這位客服的說法讓我非常的懷疑; 半個月沒繳就要強迫你清償一半的卡債?? 且繳款帳號已無法入帳?? 如果真的只有半個月, 我覺得不是很合理. 現在詐騙集團很多, 你要不要先自己打去信用卡客服了解一下狀況, 我有朋友辛辛苦苦借了錢還債, 錢財貸出來兩天(星期五撥款, 還在等週末, 星期一就要去匯款了)就不知道是銀行資料外流還是代辦有跟詐騙集團掛勾, 20萬就被騙光了! 建議你謹慎為上吧!

另, 你提到沒繳款會上聯徵乙事; 我覺得在不去繳足這期的最低應繳款, 應該就會在聯徵上揭露"全額逾期未繳" , 但這跟讓你家人知道是兩碼子事; 只要你電話都有接, 不要刻意不開機, 應該都還好. 只是我會比較建議你還是盡快問清楚, 然後處理掉這期的最低應繳款, 再拖下去銀行除了電話通知以外, 還會不斷的用書信通知的方式告知/威脅你要繳款, 到時候萬一不小心被家人看到就麻煩了.

**這家銀行的說法是有些欺騙你的部分,因為一般只要遲繳超過7天以上,就會送資料到連徵中心記載,更何況你是遲繳15天以上, 當然是一定有記錄被批露資料送到聯徵中心,就是已經有不良的記錄,絕非那位說的沒有送去!他的說法祇是以此逼你快快還錢而已 ,但是卻說一個不實的謊言;不過你自己要快快去解決!畢竟你一直不還 ,銀行催收部門就會不斷的找你,也就會打給你的家人或聯絡人!這就會影響你的家人跟你自己的生活!籌不到錢可以先請別人幫忙你(也可以請人幫你貸款而不是借錢)有很多的方式,你要去努力!當然有規劃去作是比較可行而正確的!

聯合徵信中心,金融聯合徵信中心,聯合徵信,銀行徵信,金管會,聯徵紀錄,整合貸款,小額借貸,低利信用貸款,還款,聯合徵信中心

 

arrow
arrow

    vvs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